晴時多雲

美國循中興模式下殺手鐧 華為被列入出口黑名單

2019/05/16 13:48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三指出,將把華為(Huawei)技術有限公司和70家附屬事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此舉將禁止華為在未經美國政府許可下,無法向美國企業取得零組件和技術。

路透報導,美國官員說,華為仰賴美國供應鏈,美國商務部這項決定也將讓華為難以出售部分產品。另家中企中興通訊(ZTE)去年違反和美國對伊朗制裁的和解協議,遭到美國商務部祭出「7年禁售令」的出口管制予以制裁,這次如出一轍、再把華為列入美國出口管制的清單。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聲明表示,川普總統支持這項決定,將「避免美國科技為外國實體利用,以此方式恐對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形成破壞」。

美國這項針對性強的措施,加上川普週三稍早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禁止美企使用被認為有國安風險公司所製造的電信設備,已為美中貿易戰投下新變數。

華為回應,美國「不合理限制」 將侵害其權利,「引起其他嚴重的法律問題」;川普政府措施不會讓美國更安全,將使美國5G網路建設落後於其他國家。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先前通過新版外商投資法後,已低調授權中國國家發改委接管涉及國安的外資審查,代表中國日後將可以採取和美國對待中興及華為相同的方式來報復美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