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資族看過來!「國民ETF連結基金」每月3000元就可投資

2019/05/15 12:01

小資族看過來!「國民ETF連結基金」每月3000元就可投資。(元大金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1萬元的投資門檻太高?!小資族看過來,現在只要每月定期定額3000元就,透過連結「ETF連結基金」即便是小資族也能參與ETF市場。

ETF在股票市場以「張」為單位,買1張ETF原則上都要上萬元,進入門檻相對較高。元大投信則指出,「國民ETF連結基金」可小額申購,單筆門檻降低至1萬元,若採定期定額方式則門檻降至每月3000元,長期下來還能平均成本、分散風險,透過連結「ETF連結基金」即便是小資族也能參與ETF市場。

元大投信解釋,「ETF連結基金」是指基金淨資產90%以上投資於1檔ETF作為主要投資標的,是便利投資人取得ETF的解決方案。因90%以上投資於單一ETF主基金,因此績效與連結的ETF雖非完全一致或完全貼近,但呈現正相關。

而此次元大投信推出的「元大台股ETF連結傘型基金」包括3檔子基金「元大台灣卓越50ETF連結基金」、「元大台灣高股息ETF連結基金」、「元大富櫃50ETF連結基金」,連結的主基金分別為元大台灣50(005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元大富櫃50(006201),各子基金以投資主基金的方式參與台灣股市表現,不像一般共同基金需隨時調整投資組合,投資標的單純且有效率。

由於3檔子基金投資標的屬性各不同,攻守兼具,元大投信認為,投資人不僅可依自身需求,打造屬於自己的投資配置組合,更可依不同人生階段,來調整投資組合配置,不論任何年齡層、任何族群都可透過「元大台股ETF連結傘型基金」建構專屬自己的退休理財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