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嚇跌後回神 財報績優生率先反彈

2019/05/14 14:55

台股嚇跌後回神,財報績優生率先反彈(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美股道瓊指數狂洩逾600點,台股開盤也嚇跌近200點,隨即回神,跌幅收斂,終場收在10519.25點,下跌39.04點,成交量達1394億元。

各大類股指數今日開盤一片綠油油,隨著股王大立光、台積電帶頭反彈,大立光開盤一度下挫至4120元,終場上漲0.59%,收在4275元;台積電也一度下滑至245元,尾盤拉至248.5元。

帶動跌深個股及首季財報佳個股股價也跟著翻紅,汽車類股在裕隆與和泰領漲帶動下,類股指數上漲2.04%;生醫指數也上漲1.14%、食品類股指數上漲0.64%;機電、電纜、化工、造紙、光電和網通類股指數也由黑翻紅。

宏遠投顧表示,近期全球股市將震盪加劇及漲多修正,股市要能走出陰霾,可能要等川習兩人見面,大家各退一步拍板達到緩和的結論,屆時才會利空出盡。

就擇股方向來說,目前應該低持股因應,靜待股市大盤及個股股價修正後, 再來擇優投資,要選基本面趨勢及獲利佳、股價基期及本益比低、籌碼越乾淨越好,最好是第1季獲利優於預期、第2季及下半年業績及獲利往上、股價漲幅不大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