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美國對中關稅成本 全由美企和家庭負擔

2019/05/14 16:06

高盛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指出,對去年的關稅研究顯示,上漲的關稅對美國物價的影響,比先前估計的要大,且其成本完全由美國企業和家庭負擔。圖為美國洛杉磯街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提升對中國兩千億商品關稅後,高盛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指出,對去年的關稅研究顯示,上漲的關稅對美國物價的影響,比先前估計的要大,且其成本完全由美國企業和家庭負擔,相對的,中國出口商沒有明顯降低其價格。

《CNBC》報導,高盛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上週6的客戶報告指出,在研究過關稅在2018年的影響後,顯示美國對中關稅對美國物價的影響高於預估,並稱「美國關稅的成本,完全落在美國企業和家庭上,而中國出口商的價格沒有明顯下降」,並連帶讓美國製造的產品也一起漲價,以保護商品價格。

報導指出,據美國上週5最新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顯示上個月僅增長0.3%,整體通膨表現溫和,但此數據可能未如實呈現因關稅上漲的物價。此外,雖然在美國上週追加關稅的中國商品中,消費品僅占25%,但在美國尚未對中國課徵關稅的產品中,約有60%是消費品,若美中貿易戰全面開打,關稅將會落在這批消費品上。

儘管高盛表示,對美中最終達成貿易協議有信心,但美國對中國剩下約3000億美元產品徵收關稅的機率已增加至3成。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14)發佈,將對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25%的關稅,並於6月17日舉辦公聽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