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大戰》關稅照收談判繼續!川普:是否取消關稅取決於談判

2019/05/11 06:51

美國總統川普。(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昨日將中國價值2千億美元商品關稅升至25%,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表示,將繼續談判,並依據未來談判的情況決定是否取消關稅。

美國對中國貿易談判態度強硬,川普稍早在推特表示,在過去兩天裡,美國和中國就雙邊貿易關係的現狀進行了坦承且有建設性的談話,他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關係仍相當穩固,未來將持續談判,並同時對中國加徵關稅,取消關稅與否將取決於未來談判的狀況。

川普昨日指出,不急於跟中國達成協議,而龐大的關稅稅金將用來向美國農民購買農產品,並用於對貧窮國家的人道援助。他說,比起傳統的方式,關稅「將更容易、更快為我們的國家帶來更多龐大財富」。

《路透》分析,雖然加徵關稅已啟動,但川普將談判定調為「繼續」,避免了世界兩大經濟體的對話徹底破裂。專家認為,美國消費者將在3至4個月後感受到價格壓力,而零售商則不得不為了應付進口成本上揚,提高商品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