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大戰》不怕打!《環時》:中國是壓不倒的1座山

2019/05/10 11:17

美中貿易談判進入到最新1輪談判,《環球時報》10日發表社評指出,即使美國對中國全面加徵關稅,也僅影響中國4%出口。(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進入到最新1輪談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0日發表社評指出,即使美國對中國全面加徵關稅,也僅影響中國4%出口,強調中國是美國「極限施壓」政策壓不倒的一座山。

《環球時報》在社評中指出,美國全面加徵關稅的最壞情況,將會對中國的經濟運行產生一定影響,對這種影響既不能無視,也不能誇大,「中國不喜歡貿易戰,但我們能承受它」,中方不想和美方打貿易戰,希望早點達成協議。

社評指出,即使美國對中國全面加徵關稅,也僅影響中國4%出口;美國最終就算對近6000億美元的所有中國輸美商品都加徵25%的關稅,實際情況很難做到,且有些產品即使加稅,也不代表不能賣到美國,假設一半商品無法向美國出口,已經是很高。

文章分析,中國的對美出口約佔中國全部出口的16%,在很糟的情況下,可能有8%的中國出口產品需要轉換管道消化,經濟學家分析,很高的機率可以消化掉一半,如此一來,中國只會有4%的出口受到影響。由於出口對中國經濟拉動的佔比一直在下降,這種影響轉化成GDP以後,只剩下很少的百分之零點幾。

《環時》最後強調,全面貿易戰是非理性的,華盛頓不該逼中國打。中國政府迄今沒有對美方說過狠話,「如果美方想見識這個東方大國的耐力,那麼請便」。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赴美談判首日已結束,會後無發表談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