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1台廠加速撤出中國 台達電3年投資台灣132億

2019/05/08 16:20

台達電執行長鄭平(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再度升溫,不少廠商加速從中國撤離,台灣科技大廠台達電最新表示,台達電計畫降低在中國生產的比例,並計畫將在未來3年投資台灣132億,未來5年還將雇用7000名工程師。

彭博報導,台達電業務以數據中心、工廠提供電源管理與散熱解決方案為主,主要客戶包含微軟和華為等,但隨著美中貿易戰升溫,台達電正計畫將將把部分產品的生產,轉移到台灣以及泰國。

台達電將在未來3年投資台灣新台幣132億,並招募7000名工程師。並希望透過分散生產機低,將中國生產比例從原先的70-73%,降低到約60%。

台達電執行長鄭平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台達電過去的生產主要在中國,「隨著貿易戰的爆發,我們意識到生產過於集中。」

鄭平表示,台達電部分產線移出中國,是因為不少客戶擔憂在中國生產的資安問題,「部分客戶擔憂他們的資料可能因為有後門而遭洩漏」,除此之外,中國賦稅的提高也是另一個原因,它們將要求客戶共同分攤增加的成本。

除此之外,台達電也罕見地將在印度興建3到4間工廠,鄭平表示,在印度設產將主要供應當地市場,因為印度是個大市場,在當地製造是必然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