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快簽協議又怎樣 美國打擊中國不公平貿易仍不手軟

2019/05/02 19:40

美國商務部公布初步裁定,中國業者進口的製聚酯加工絲(PTY)獲得不公平補貼,將被課徵32%至460%關稅。(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儘管美中貿易談判進入最後階段,但美國打擊中國違反公平貿易的行為依舊不手軟。美國商務部公布初步裁定,中國業者進口的製聚酯加工絲(PTY)獲得不公平補貼,將被課徵32%至460%關稅;印度廠商則將被課徵7.1%至20.5%關稅。

美國商務部表示,來自中國和印度的特定PTY,獲得不公平的補貼,為了抵銷這些補貼,將對中國廠商課徵32%至460%關稅;印度廠商則將被課徵7.1%至20.5%關稅。這是美商務部的初步裁定,在經過進一步調查後,這些關稅可能被降低或取消。

經過初步調查後,美國商務部將對福建百宏實業進口的PTY課徵32.04%關稅,對蘇州盛虹化纖和盛虹服裝課徵459.98%關稅,對其他中國製造商和出口商則課徵32.04%關稅。

根據美國政府的數據,2017年中國和印度向美國出口的PTY金額,估計分別達3500萬美元和1960萬美元。

美國商務部預計9月10日公布最終裁定,而在美國商務部公布終裁後,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將在45天內宣布建議的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