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宣布維持利率不變 鮑爾一句話澆熄降息希望

2019/05/02 07:17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召開記者會表示,不會縮緊或放鬆貨幣政策,認為目前利率政策適宜,沒有看到升息或降息的較大可能性,否認受到美國總統川普的降息呼籲影響。(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本週舉行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1日公布會議結果,維持聯邦基金利率2.25%至2.50%不變,但調降額銀行準備利率從2.4%至2.35%。

聯準會聲明指出,鑑於全球經濟和金融發展,以及通貨膨脹壓力不大,將對未來的利率路徑調整保持耐心,並重申勞工市場依舊強勁,失業率保持在低點,經濟活動以穩固速度上升。聯準會強調,整體通貨膨脹已經下降,並低於2%。

本次聲明特別強調對通貨膨脹下調,並說整體與核心通貨膨脹已經下滑並保持在2%的目標下方。上次聲明稱整體通貨膨脹下滑是因能源價格走低,且認為通貨膨脹仍「接近2%」。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召開記者會表示,不會縮緊或放鬆貨幣政策,認為目前利率政策適宜,沒有看到升息或降息的較大可能性,否認受到美國總統川普的降息呼籲影響,通貨膨脹下調是源於「暫時性」因素。華爾街普遍認為鮑爾的言論不夠「鴿派」,導致美股全面收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