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一大遊行 訴求:「多休假!多保障!」

2019/05/01 14:11

五一大遊行 訴求:「多休假!多保障!」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今天是勞動節,勞工大遊行較原預定出發時間晚了約半小時,下午2點從凱達格蘭大道上出發,遊行路線將行經勞動部、立法院,最後走回凱達格蘭大道,用養樂多瓶現場排字,表達「多休假!多保障!」訴求,向總統府方向發出勞工怒氣聲音。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表示,站出來大遊行爭取的是尊嚴勞動,各國都在努力提升勞動條件和環境,台灣不管是哪個政黨執政,工時、工資和國際比較起來已經是後段班,政府要積極面對這個問題。

各地工會、工運團體共同發起5月1日勞動節勞工大遊行,中午12點開始陸續整隊、集合,主訴求為「多休假!多保障!」「多休假」包括增訂國定假日、產假增為90天、長照安排假入法;「多保障」主張:勞保年金維持現制、4人以下事業單位強制納保勞保、廢除責任制、反對非典型僱用、反對罷工預告期、設置勞工董事、反對教師法修惡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