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關係變化 傳美資200公司集體遷往印度設廠

2019/04/28 06:50

傳聞約200家美企正在移轉製造基地,從中國轉往印度。圖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關係變化,加上中國工資提升、各項成本變高,約200家美資企業正在抽離原本設在中國的製造基地,轉往印度。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方面已截獲這項訊息,且與美貿易代表辦公室的相關官員取得聯繫,想辦法爭取落實美企移轉製造基地;且美企動作積極,美國思科公司副總裁科恩正領導一個委員會,協助美企移轉製造基地的各項法律及技術問題,也協助印度成為另一個世界工廠。

美國印度戰略夥伴關係論壇(US-India Strategic Partnership Forum)主席穆凱什·阿吉指出,美中關係不確定已是事實,而美國對印度的投資持續增長,去年該組織會員公司對印度投資就達到了500億美元。

這場美中貿易戰何時結束還不確定,但美國將中國剝離供應鏈的動作卻越增加快,過去中國擁有勞動力成本低、技術相對成熟等優勢,吸引各大企業將製造基地搬到中國,中國產值年年增長,據根據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United Nations Industri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統計,去年中國製造業產值佔全球25%。不過,近幾年,中國工資及其他成本持續高漲,讓各國企業抱怨利潤減少,且中國官員的偏袒及盜版問題都無法獲得解決,以致外資企業正在陸續移出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