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準備啟動與美國貿易談判 但農產品不在討論範圍內

2019/04/16 09:47

歐盟準備啟動與美國貿易談判,但農產品不在討論範圍內(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堅持農產品不列入貿易談判範圍,歐盟貿易執委瑪姆斯托姆週一表示,歐盟準備啟動與美國的貿易談判,爭取在年底前達成協議,此次談判願意在工業品中討論汽車,但對於農產品部份,這對歐洲是一條紅線,不會納入討論。

《路透》報導,歐盟投票批准執委會展開2個方面的協商,分別是降低工業產品關稅,以及更便於企業展示其產品符合歐盟或美國標準,瑪姆斯托姆表示,歐盟方面將於10月31日執委會任期結束前努力達成1個有限的協議。

瑪姆斯托姆指出,她將聯繫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看看何時可開始談判。

“一切他們安排妥當,我們已準備就緒。”

對此,萊特希澤則不予置評;但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表示,排除農業的美歐貿易協議“不太可能”在美國國會通過,因為許多議員都希望獲得歐洲的農業准入。

格拉斯利在聲明稿指出,去除工業品關稅和非關稅壁壘只讓我們達成部份目標,尤其是當我們在歐盟面對農業貿易的主要障礙時,他強調,農業是全球經濟拼圖中重要的一塊,排除這個議題沒有道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