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大經營權戰18日登場 兩獨董先隔空駁火

2019/04/12 11:01

永大市場派獨董陳世洋。(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永大(1507)臨股會18日登場,代表公司派和市場派的兩位獨董昨先行隔空交火,經營權前哨戰先開打!代表公司派的謝永明認為,召開臨股會理由不合理,還損及他的名譽,不排除提告;市場派的陳世洋則回嗆,召開臨股會是考量股東、債權人與員工三方權利,並出具資產評估報告,預估每股淨值可多10元。

東吳大學會計系教授、永大獨董謝永明。(記者林菁樺攝)

東吳大學會計系教授、永大獨董謝永明昨提多項反駁,指獨董依法召開臨股會要件是「為公司利益,於必要時」但永大公司利益並未受損,沒有合理正當理由,且召開理由之一指他與另名獨董廖錦玉阻擋Otis、Schindler公司的DD(盡職調查)案,「是不實指控」。

但陳世洋指,第5次董事會表決才是關鍵,廖錦玉投反對、謝永明則是保留意見,陳世洋說,DD雖然非公開收購必要條件,但誰敢買房前、不用先看房,永大若讓Otis與Schindler進行DD,現在局面是三龍搶珠、股價會升高。

至於公開收購價格,謝永明說,去年9月永大股價還在50元上下,是因為收購案才讓股價增加至每股65元,不應倒果為因;而陳世洋則出具桃園及蘆竹房地的資產重估報告,總估價為58.5億元,永大的成本僅12億元,增值價值為46.2億元,預估每股淨值可增加10元,且還不算永大上海的土地資產。

謝永明也反擊,陳世洋多次向公司要求股東會名簿,且向市場傳達不正確訊息,才是違背獨董忠實及注意義務,明顯偏袒市場派股東,謝永明不排除對陳世洋提告,還強調下周臨股會即使當選,也不會續任獨董,並與律師商量,考慮在臨股會後提出無正當性。

而陳世洋強調,公開收購要考量員工、股東和債權人3方的的權益,召開股臨會代表的公司利益目的,不能只顧及公司法人本身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