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大下週經營權大戰 獨董謝永明親上火線反駁

2019/04/11 16:19

永大獨立董事謝永明。(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日立擬公開收購國內電梯大廠永大,但永大市場派獨董陳世洋認為公開收購價65元不合理,預訂在下週四(4/18)召開臨時股東會,永大公司派獨董謝永明首度打破沈默,強調臨股會召集的理由不具正當性,且他與另名獨董廖錦玉從未反對Otis、Schinder公司的盡職調查(DD)。

東吳大學會計教授、永大獨董謝永明今下午與媒體見面,他強調,為了捍衛名譽,原與廖錦玉都要辭職,但永大公司說服其繼續打消辭意。

謝永明也反駁陳世洋說法,並提出七點反駁,他指,獨董依法召開臨股會要件是「為公司利益,於必要時」但永大公司利益並未受損,沒有合理理由逕行召開臨股會。此外,召開理由指他與廖錦玉阻擋Otis、Schinder公司的DD案,「是不實指控」。

至於公開收購價格,謝永明說,去年9月永大股價還在50元上下,是因為有收購案才造成股價波動增加至每股65元,若沒有收購案,說不定還在60元,怎麼可以倒因為果;有關日立收購的審議也絕對合法,資產法不適用,因為不是要賣公司,且會計師報告也說沒用資產法,對於陳世洋一直繞說要用資產法,是打迷糊仗。

謝永明也強調,若Otis與Schinder有意公開收購,可以直接提出,DD並非必要條件,他也反擊,陳世洋多次向公司要求股東會名簿,且向市場傳達不正確訊息,才是違背獨董忠實及注意義務,謝永明說,不排除對陳世洋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