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退自選實驗平台報名開跑 顧立雄搶頭香

2019/04/11 16:07

勞退自選實驗平台報名開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搶頭香。(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由投信投顧公會、集保、證基會主辦,基富通執行的「勞退自選實驗平台」預約報名活動今天正式開跑。此實驗平台特別邀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代言,顧立雄不僅到場進行揭名儀式,更現場報名,成為實驗平台第一個參加者,以親身力行向民眾宣導退休準備越早越好的觀念。

由基富通執行的「勞退自選實驗平台」有15家投信報名參與遴選,3月27日經推動諮詢小組第一階段遴選後,一共有8家投信公司進入最後決選,包括元大、安聯、貝萊德、柏瑞、國泰、富蘭克林華美、群益及匯豐中華等8家,前天選出安聯、國泰、群益3家。

 「勞退自選實驗平台」報名今天開跑,記者會並宣布把專案正式命名為好享退全民退休投資專案。顧立雄也說,他今年61歲,若是光靠每月5000元定期定額理財是來不及了,他是在律師轉到立委就開始進行退休規劃,現在30、40歲年輕人應該要想想以後要過甚麼樣的退休生活,積極準備。

外界質疑勞動部根本沒加入平台專案小組,顧立雄說,此平台是實驗性質,證明定期定額長期投資是好的投資方式,因此2年後會把實驗結果報給勞動部,由勞部做最後政策決定是否開放勞退自選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