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籠罩陰霾 歐洲央行維持低利率不變至年底

2019/04/10 21:27

值歐元區經濟前景籠罩陰霾之際,歐洲央行今日例會後宣布,維持目前超低的基準利率水準不變,直到年底。(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在國際貨幣基金(IMF)大幅下修歐元區今年經濟成長預估、美國宣布將對歐盟價值110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關稅後,歐洲央行(ECB)今天政策例會決議,維持三大基準利率不變,並重申目前創紀錄低點的利率水準將保持到年底的計畫。

ECB週三例會後宣布,存款利率維持在「負0.4%」、主要再融資利率維持在「0」、邊際放款利率維持在「0.25%」不變。

ECB重申,將把到期證券本金重新投入市場,這類再投資行動將延續到開始首次升息之後「一段更長的期間」;若有必要,仍將維持有益的流動性條件及「大量程度的貨幣寬鬆」。

ECB聲明未揭露9月預訂啟動的第三輪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TLTRO III)的更多細節。值全球貿易不確定性使歐元區前景持續籠罩陰霾,ECB管理委員會在6月之前可能持觀望態度,今夏才會決定需要祭出多大規模的刺激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