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國家千人計畫金融人才田漢卿 低調來台宣傳中國基金

2019/04/09 22:10

中國華泰柏瑞量化策略團隊負責人田漢卿。(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中國股市去年大跌進入熊市,投資人都還餘悸猶存,今年來中國股市已有反彈,有投信業者趁勢推出中國A股量化基金,並聘請中國華泰柏瑞基金管理公司為投資顧問,邀請中國華泰柏瑞量化策略團隊負責人田漢卿來台宣傳該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田漢卿是中國國家「千人計畫」引進的高端金融人才,而這個「千人計畫」是中國引進海外高端人才的國家戰略,從2008年執行至今,已有近8000位海外專家入選,且美國官方不久前也才盯上「千人計畫」。

中國股市在歷經去年的大跌後,今年終於反彈,柏瑞投信於是推出中國A股量化精選基金,聘請中國華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為投資顧問,該公司成立於2004年,為柏瑞投資在中國的參股合資公司。

柏瑞投信邀請田漢卿來台協助宣傳中國A股量化精選基金,原本也擬在她個人簡介上特別標註她是中國國家「千人計畫」引進的高端金融人才,不過後來因為太敏感作罷。

田漢卿今天也說,這檔中國基金以量化選股,即採用超過70個基本面因子分析給予個股評分,之後再結合個股評分、風險及交易成本,透過優化器產生投組配置清單,不過須留意中國股市仍有波動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