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補貼空巴 美國擬對歐盟產品加徵關稅

2019/04/09 11:30

不滿補貼空巴對美經濟傷害,川普威脅對110億美元歐盟產品加徵關稅(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又對歐盟發難,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世貿組織多次發現,歐盟補貼空巴對美國造成不良影響,估計美每年損失110億美元,為回擊補貼對美傷害,擬對歐盟多項產品加徵關稅。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美東週一發佈的公開聲明,川普政府正籌劃對多項歐盟產品加徵高額關稅,涉及商品包括商用飛機、多種奶酪和酒、滑雪服、一些摩托車等。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指出,週一起,他們根據1974年出台的貿易法第301條啟動了針對多款歐盟商品的甄別,評估這些產品是否適用於加徵額外關稅,直至歐盟取消補貼。

貿易代表辦公室聲明中稱,世​​界貿易組織多次發現,歐盟對空巴給予的補貼對美國「造成了不良影響」,估計美國每1年因歐盟的補貼而遭受的損失高達110億美元;具體數額將在世貿組織接受仲裁,仲裁結果預計將於今年夏天公佈。

在這份聲明中,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強硬表態稱,這案子已經持續了14年,現在是時候行動了,政府正在做準備,將在世貿組織得出仲裁結果之後立即作出回應。

我們最終目標是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結束所有不符合世貿組織規定的對民用飛機的補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