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市次日即跌入熊市Lyft 威脅要起訴大摩

2019/04/07 13:14

上市次日即跌入熊市Lyft,威脅要起訴大摩(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最大IPO共乘交通服務公司來福車(Lyft),以每股72美元掛牌,創今年最高價,不過,隔日股價就破發,大跌12%,Lyft質疑是競爭對手Uber的IPO承銷商摩根士丹利,為尚在鎖定期的早期投資者提供做空,已致信要求大摩停止相關做空商品銷售,或準對面對法律訴訟。

《華爾街見聞》報導,對於Lyft指控,摩根士丹利在聲明中稱,公司並未直接或間接地為Lyft股東提供或進行做空、對沖、互換、轉移風險或價值等與股票鎖定期相關的行為。

Lyft今年3月29日掛牌,開盤大漲21%,首日收漲8.7%,當日為美股市場成交量最高的股票,不過,第2個交易日就結束IPO蜜月行情,Lyft不僅大跌12%,還跌破發行價進入技術性熊市,在重挫後,股價出現反彈,上週五收74.45美元,回到發行價之上。

雖然大摩宣稱並未提供Lyft股東做空股價,不過,CNBC援引相關人士消息稱,美國券商自律監管組織FINRA已經介入此事。該媒體還提到,Lyft在信件中要求摩根士丹利在4月2日之前給出答復,但截至上週五,摩根士丹利尚未正式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