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險管理數位轉型 資誠調查:僅6%台灣CEO自認數據足夠

2019/04/02 14:22

資誠調查:僅6%台灣CEO自認數據足夠(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天(2日)發佈「2019全球風險管理調查報告」(PwC Risk In Review study 2019),調查發現,在245位受訪的企業領袖中,雖有高達92%的台灣CEO認為當他們在為公司營運做決策時,「關於企業所面臨風險的數據」非常重要,但卻只有6%認為他們已獲得極為足夠的風險相關數據。

資誠報告指出,台灣許多企業未能充分運用新科技作為風險決策參考,因此歸納出6個策略,可讓企業做出更明確的決策。包括「將風險管理融入組織的數位計劃、學習新技能並注入新人才,以跟上組織數位轉型速度、適當運用新科技、讓組織能夠即時因應風險、讓決策者積極參與關鍵的數位計劃、組織各部門協調合作,以提供風險的整合性觀點 。」

資誠智能風險管理諮詢公司董事長許林舜表示,隨著數位浪潮的來臨,科技改變企業的經營方式,但許多企業並未完全理解用科技做出更明智的決策。

許林舜認為,企業必須提升風險管理的數位適應力,企業的數位適應力有2關鍵,首先是掌握技術和能力,為利害關係人提供有關風險的策略建議,並確保組織的數位計劃能夠進行;其次是改變風險管理流程、工具和服務,使其更加數據驅動和數位化,以預測風險事件,並依數位轉型需要即時回應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