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中國央行官員:目前非決定是否降準的最好時機

2019/04/02 09:48

前中國央行官員:目前非決定是否降準的最好時機(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今年降息機率低,中國人民銀行前調查統計司司長盛鬆成表示,下調存款準備金率存在空間和可能,但需要結合目前的經濟形勢和整體的金融市場流動性情況進行全面評估,不過,首季經濟數據還未全面出爐,因此,目前不是決定是否降準的最好時機。

此外,他也認為,今年降息的可能性較小,因為目前我們的基準利率水平並不高,且此我們利率市場的整體改革方向背道而馳。

《路透》報導,盛鬆成指出,是否降準首先要看第1季度各項經濟數據,如果各項數據表明經濟已經企穩或很快企穩,則降準的必要性就沒那麼大,其次,還要看目前的貨幣市場流動性情況和利率水平。目前貨幣市場流動性合理充裕,利率相較去年也已經下降較多。

他進一步指出,當經濟企穩時再降準,容易推高通貨膨脹,也容易引發資金大量流向房地產。“降準的意義是為了解決實體經濟融資難融資貴。如果降準後,資金仍然留在金融市場,而沒有流向實體經濟尤其是中小微企業,反而有可能助推金融脫實向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