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宸鴻、嘉實基金組「台中聯盟」出資JDI有譜 目標本週內達協議

2019/04/01 11:42

JDI表示,有關接受外部企業聯盟支援的談判,目標是在「本週內達成協議」。(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日經新聞》1日報導,深陷於經營重建泥淖的日本顯示器公司(JDI)表示,有關接受外部企業聯盟支援的談判,目標是在「本週內達成協議」;該報並指出,所謂的企業聯盟包括台灣宸鴻光電科技(TPK Holdings)、淳安電子(SOE)、富邦金,以及中國基金嘉實基金管理集團等組成的「台中聯盟」。

消息一出,JDI股價大漲,截至台灣時間週一上午11時,JDI股價大漲14.49%,報79日圓。

日前多家媒體報導,傳出「台中聯盟」將對投資JDI 600億至800億日圓,預估將取得JDI 3成至5成的股權,且若交易順利達成,將取代INCJ成為JDI最大股東;最新報導中JDI則指出,預計外部出資將透過發行600億至800億日圓規模的股票、債券的方式進行。

報導指出,JDI也正在與最大股東日本官民基金「INCJ」(前身為產業革新機構)討論,將INCJ所擁有的債權轉換為優先股的方式出資,加上其他外部合作對象的投資,目標是為公司財務重建獲得1100億日圓以上的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