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鴿派信號 聲明全文在這裡

2019/03/21 08:26

美國聯準會決議聯邦基金利率不變,目標區間維持在2.25%至2.5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釋出強烈鴿派信號,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2點發出的聲明指出,決議聯邦基金利率不變,目標區間維持在2.25%至2.50%,而在未來利率預期的點陣圖還暗示今年維持利率不變。聯準會也計畫從今年5月起,將每月縮減資產負債表(縮表)計劃的美國國債最高減持規模,從目前的300億美元降到150億美元,到9月底結束縮表。以下為聯準會發表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FOMC )聲明全文。

聲明全文:

自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1月召開會議後收到的訊息顯示,勞動力市場依舊強勁,但經濟活動成長已自第4季穩健增長減緩。 2月新增就業人數變化不大,但最近幾個月平均就業成長穩固,失業率依舊維持在低位。近來的指標顯示,第1季家庭支出與企業固定投資成長均減慢。以12個月為基準,整體通貨膨脹已下降,主要是能源價格下跌,扣除食品與能源後的通貨膨脹仍接近2%。總體而言,近幾個月,以市場為基準衡量的通貨膨脹率仍然偏低,根據調查衡量的長期通貨膨脹預期則幾乎沒有變化。

履行法定責任,委員會尋求促進最大就業與物價穩定。為支持這些目標,委員會決議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範圍於2.25%至2.5%。委員會依舊認為經濟活動持續擴張,強勁的勞工市場情況,與接近委員會2%對稱性目標的通貨膨脹,是最有可能的結果。基於全球經濟與金融發展,及通貨膨脹壓力偏低,委員會在決定未來該如何調整聯邦基金利率目標,才可能較適合支持這些結果時,將保持耐心。

在決定未來調整聯邦基金利率目標範圍的時機與幅度方面,委員會將評估與最大就業目標及 2% 對稱通貨膨脹目標有關的經濟情況,無論是已實現還是預期的。這項評估將考量廣泛訊息,包括勞工市場情況數據,通貨膨脹壓力與通貨膨脹預期指標,及金融與國際發展的數據。

投票贊成FOMC這次貨幣政策行動的委員為:主席鮑威爾(Jerome H. Powell,)、副主席威廉斯(John C. Williams)、鮑曼(Michelle W. Bowman)、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博拉德(James Bullard)、克拉瑞達(Richard H. Clarida)、伊凡思(Charles L. Evans)、喬治(Esther L. George)、夸利斯(Randal K. Quarles)和羅森格倫(Eric S. Rosengren)。

Federal Reserve issues FOMC statement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