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製掃地機器人電源線不合規定 標檢局:已輔導改正

2019/03/19 13:35

標檢局已請小瓦掃地機器人廠商改正商品。(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掃地機器人是家庭主婦的最愛,而中國品牌打出萬元有找的價格戰進軍台灣市場。不過經濟部標檢局1月中接到民眾檢舉,發現來自中國的「小瓦掃地機器人」明明標有檢驗標識,電源線卻不符合台灣規範;標檢局表示,購樣調查後確實不合規定,已輔導廠商改正。

標檢局表示,掃地機器人是自今年1月起正式列檢,官員說,今年以前上市的商品的確不用列檢,遭民眾檢舉後,標檢局到市場購樣,發現商品的電源線檢驗規範的確不一致,且貼有標檢局檢驗標識已違規,隨即輔導廠商,並要求改正。

官員也說明,由於小瓦掃地機器人在今年掃地機器人正式列檢後,仍持續進口到台灣,商品上市前就必須先經過標檢局檢驗,後續是否符合台灣規範,現正持續確認調查中。

官員指出,先前未符合台灣規範的電源線,安全上不至造成重大影響,因此透過輔導方式,廠商也配合改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