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親兄弟惡鬥命運大不同 哥哥成亞洲首富、弟弟身家狂跌99%

2019/03/19 17:34

對比哥哥成為亞洲首富,弟弟安尼爾‧安巴尼事業陷入困境,身家一路從550億美元慘摔99%至3億美元。(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信實工業總裁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身家高達529億美元(約台幣1.63兆),對比哥哥成為亞洲首富,弟弟安尼爾‧安巴尼(Anil Ambani)事業卻陷入困境,身家一路從550億美元(約台幣1.7兆)慘摔99%至3億美元(約台幣92.42億)。

穆克什和安尼爾2人在2002年父親過世之後,意見不合將繼承的信實集團1分為2,企業經營方向也大不相同;穆克什掌握了石油、天然氣、石化等能源相關產業,安尼爾則接下了通信、金融、電力、娛樂等事業。幾年前兩兄弟也曾因為天然氣價格問題告上法院。

日前弟弟安尼爾旗下的電信事業受到債務影響,必須湊出8千萬美元(約台幣24億)給供應商愛立信(ERICSSON),不然要面臨牢獄之災;最後事情發展讓外界震驚,安尼爾最後在期限內交出款項,並發聲明感謝哥哥穆克什與嫂嫂的及時援助。

彭博報導指出,儘管多年來兄弟持續惡鬥處於緊張狀態,最後的轉折顯示,家庭關係依然重要;安尼爾透過公司發布聲明表示:「衷心感謝我尊敬的哥哥穆克什和嫂嫂妮塔,在艱難的時刻站在我身邊,透過及時的支持,證明了我們強大家庭價值觀的重要性。」

根據彭博計算,穆克什現在身家高達529億美元,信實工業業務範圍廣泛,是印度最有價值的公司之一;相較之下,安尼爾身家減少至3億美元,財富快速蒸發,彭博形容是現代史上最快、最大的內爆(implosion)之一,僅次於網路泡沫後軟銀股價暴跌,孫正義瞬間損失7百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