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放棄華為 中國駐波蘭大使:波蘭將損失85億歐元

2019/03/12 16:18

中國駐波蘭大使劉光源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指出,若波蘭放棄華為,將會對波蘭經濟帶來85億歐元損失。(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1月,波蘭以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為由,逮捕華為波蘭分公司主管王偉晶和波蘭1名前安全官員;中國駐波蘭大使劉光源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指出,若波蘭放棄華為,將會對波蘭經濟帶來85億歐元(約台幣2960億)損失。

中國駐波蘭大使劉光源接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訪問時,針對外媒報導美國要求波蘭政府將華為排除在5G建設之外,劉光源表示,現在波蘭方面還在研究、沒有做出最終決定。

他強調,華為在5G領域處於領先地位,技術和價格突顯優勢,是歐洲各國向5G領域邁進的最佳合作夥伴;若波蘭放棄華為,將會對波蘭經濟帶來85億歐元損失,波蘭民眾通信成本將上漲2倍以上,5G網路建設進程將延遲2至3年,經濟數位化進程將落後於他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