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今年5策略衝營運 基層員工有望加薪5%

2019/03/08 19:06

彰銀去年獲利新高,董事長張明道(前排左二)訂下今年5大策略衝營運。(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彰銀去年獲利創新高,董事長張明道說,今年全球經濟遭遇許多挑戰,彰銀審慎因應,朝五大經營方向努力,包括衝刺核心業務,聚焦中小企業、扶植新創,今年佔比將超過3成,另外,在房貸業務上,由於法令鬆綁,彰銀也看好有成長空間。

彰銀今年營運的五大策略分別是衝刺核心業務、啟動精準行銷、提升海外獲利、精進公司治理及善加整合資源。

彰銀主管表示,中小企業放款占比大約28%,今年希望成長,佔比突破3成;並提升海外獲利比重由現在42-43%,提高47-48%,彰銀2017年設立緬甸仰光代表人辦事處、去年完成菲律賓馬尼拉分行以及中國分行改制子行,並增設南京分行後,今年將加強在美據點管理粽效,希望年底前完成德州休士頓分行設立。

在房貸業務上,由於金管會去年鬆綁銀行法72條之2規定,將社會住宅、養生宅、危老、工業廠房等政策不動產放款排除在認列範圍,彰銀多了一些額度可承作土建融、房貸業務。

另外,彰銀去年響應政府加薪政策,基層平均調薪5.25%,全體員工平均加薪幅度3.31%,預估有6000多名員工受惠,彰銀主管表示,今年平均至少3%起跳,基層平均也上看5%。

彰銀去年獲利創下歷史新高,稅後盈餘126.4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29元,在股利政策上,由於彰銀股本較大,今年股利水準應該與去年差不多,惟現金股利有機會調升,股票股利會少發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