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誠人壽投資長:全球政經不穩定 分紅保單可列入規劃選項

2019/03/07 22:13

英國保誠人壽投資長陳威宏。(圖:業者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英國保誠人壽投資長陳威宏以他多年來在美國、亞洲等投資市場的經驗,分享他對分紅保單市場的觀察,他表示,亞洲許多國家壽險公司的主力商品會放在分紅保單,主因是分紅保單可兼顧壽險保障與紅利分享。

依據Milliman consultant(明德精算顧問)2017年發佈的亞洲保險市場白皮書,統計新契約分紅保單的年繳化保費(APE)佔比,新加坡分紅保單的佔比超過40%;香港高於30%;中國約30%;馬來西亞則高於20%。

陳威宏表示,亞洲許多國家壽險公司的主力商品放在分紅保單,主因是分紅保單除了有壽險保障外,最重要的還有紅利共享。紅利共享就是藉由分紅保單,保戶可以分享保險公司的經營成果,當分紅專屬帳戶的投資績效越好,保戶就有機會分享到更多紅利。

以保誠人壽為例,其分紅保單專屬帳戶的資產配置大致有60% ~ 75%投資於固定收益的投資標的,如債券25% ~40%投資於高報酬率的標的,如股票、房地產或私募基金,透過專業團隊適時依市場狀況及投資績效,調整投資組合,可兼顧長期穩定的收益。

觀察台灣市場,國人保險滲透度(保費佔GDP比率)逐年攀升,2018年已達20.68%,相當於國人每100元收入就有近21元用於購買保險,其中壽險就佔了95.5%。台灣市場壽險種類多樣,有的公司主打保障;有的公司專攻投資型商品,也有人以銷售分紅保單為主。

陳威宏建議,近年全球政經環境不穩定,民眾在進行保險保障以及資產規劃時,不妨也可將分紅保單列入考量,除了擁有保障外,還可以透過保險公司的投資操作,獲得長期穩定的紅利分配,不過他也提醒,在選擇分紅保單時,保險公司的經營成果也是相當重要的評估選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