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風南山開幕2個月 傳業績未達400萬店長被逼畫押補差額

2019/03/07 10:06

微風南山日前開幕就吸引大批民眾朝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信義區微風南山百貨日前開幕,由於櫃位有130間美食店鋪是首次來台,剛開幕就吸引大批民眾朝聖,但有些進駐廠商承受昂貴租金壓力,外傳蜜月期才2個月,就有廠商業績沒達標,被樓管逼簽月結單補足差額,甚至傳出店長抵死不從,雙方鬧到場面相當難看。

根據《蘋果》報導,微風南山百貨今年1月剛開幕首日,就創下8000萬佳績,不過才營運2個多月,現傳出有廠商業績出現疲態,廠商透露,百貨當初以包底抽成的合約招商,依營業面積不同,要求廠商每月最低營業額門檻至少300、400萬元,再依金額抽成12%至15%不等。

不料,春節假期過後,來客數銳減,二二八連假後又更糟,部分店鋪業績掉了4成。其中一家日本來台的連鎖火鍋店,當初簽下400萬包底合約,抽成12%,豈料上月底結算時,業績並未達標,百貨認為廠商需自行補足差額,店長抵死拒簽結算單,打電話向總公司請示,卻因連假找不到人,被樓管追著跑,最後鬧到樓面皆知。

另有廠商抱怨,平常一度電收3.5元,但微風南山卻要6.7元,幾乎2倍價格,也有人稱合約一簽就是3年,現只能咬牙苦撐。也有廠商坦言,「壓力真的很大,每天被錢追得喘不過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