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重工企業IHI爆醜聞 「無照人員檢查航空引擎」

2019/03/05 17:23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重工企業IHI被爆出在進行民營航空公司客機噴射引擎維修、保養業務時,任用沒有執照的員工進行檢查。(截自IHI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日經新聞》報導,日本重工企業IHI爆出醜聞,日本國土交通省發現,IHI在進行民營航空公司客機噴射引擎維修、保養業務時,任用沒有相關執照的員工進行檢查,案件涉及數百台引擎。

日本重工企業IHI主要以廉價航空公司為客群,承接民航客機引擎的維護業務,每年承接日本海內外民航客機總數超過100台;日本國土交通省指出,在今年1月赴IHI東京瑞穗町工廠檢查時發現,沒有執照的員工正在進行飛機引擎檢查作業,而相關的檢查文件上則蓋有其他具備執照人員的印章。

報導指出,飛機的引擎必須按照飛行時間等定期進行檢查、保養;根據日本航空法規定,進行航空引擎維護作業必須獲得日本國土交通省許可,檢查及維修人員也必須具備相關資格。

日本國土交通省已針對案件展開調查,未來可能會對IHI發出業務改善命令或行政指導等處分;IHI則表示,上述檢查的環節並不會對引擎的安全性產生重大影響,因此不會立刻進行召回。

《日經新聞》報導,由於廉價航空公司快速成長,引擎和機體的維護需求也迅速擴大,IHI利用自身製造航空引擎的經驗,積極擴大引擎維護業務的市佔率;但根據該公司2017年財報,高達8成的利潤來自航空部門(包含維修業務),這起事件恐將對相關業務造成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