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管理層變天 松下家族淡出董事會

2019/03/03 10:22

松下電器成立100年以來,第1次沒有創辦人家族成員擔任董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松下電器(Panasonic) 宣布,該公司創始人松下幸之助的孫子、現任松下電器副會長松下正幸(Masayuki Matsushita)將辭去其副會長職務並卸任董事,此為松下電器成立100年以來,第1次沒有創辦人家族成員擔任董事。

綜合外媒報導,松下電器於上週四(2月28日)表示,來自創始人家族的副會長、現年73歲的松下正幸將卸任副會長一職,且不再擔任該公司董事。據日媒報導,其實松下正幸早在去年創業100週年時,提出希望退下的要求。該人事異動將會在今年6月27日於公司股東大會上正式決定,後續松下正幸將轉為擔任松下電器特別顧問。

另外,松下電器也宣布,會長津賀一宏將繼續留任的人事安排。據悉,津賀一宏繼續留任原因為,該公司車載電池等業務出現經營問題,需要津賀一宏主導重振工作。另外,有觀點認為,津賀一宏接班人的選定工作,還需要一些時間。

有日媒分析指,目前松下電器擬製定3年中期經營計劃,預計將退出並出售一些虧損業務,認為松下正幸在此時退下,也是松下改革的象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