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低PM2.5 科思創水性聚氨酯塗料技術讓電動車更環保

2019/02/27 09:43

科思創為電動車產業提供水性聚氨酯塗料技術及全方位的材料解決方案。(科思創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為了有效降低VOC、減少PM2.5,科思創最新研發的Bayhydrol® 及Bayhydur® 水性聚氨酯塗料技術,可讓機車產業塗裝技術順利從「油」改「水」,邁向更環保之路;此外,科思創的聚氨酯(含熱塑型)、聚碳酸酯及熱塑性複合材料等,也為電動車車體、電池組及充電樁提供最新的輕量化、更長行駛里程的解決方案。

因應全球環保意識抬頭,行政院已通過2035年起新售機車全面電動化並禁止生產銷售燃油機,以期解決國內空氣汙染問題,然而,除機車所排放的移動汙染外,傳統生產製造過程中所添加的揮發性有機物質(VOC)也是形成懸浮微粒PM2.5的原因之一;科思創解釋,傳統的機車生產製造程序中,如上漆、噴塗等,常因使用有機溶劑而造成大量的VOC排放,甚至更成為工安意外的危險因子。

為此,科思創推出適用於單組份或雙組份水性聚氨酯塗料的Bayhydrol®分散體(Dispersion)以及Bayhydur®聚異氰酸酯交聯劑(Crosslinkers)等多樣水性體系塗料解決方案,不僅可應用於車體外殼的底漆、色漆、面漆與清漆等多個塗層,同時在施工過程中能降低最高達80%的VOC排放量,也能有效改善施工環境、降低工安風險發生。

台灣科思創塗料、黏著劑及特殊化學品業務部(CAS)處長孫偉恩表示,考量到機車主要為戶外騎乘,因此在抗刮擦性、耐候性能、抗紫外線甚至是外觀工藝設計等有較高的要求,而科思創雙組份水性聚氨酯塗料技術不僅能提供超越傳統溶劑塗料技術的效能外,並能確保車輛外觀持久如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