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品大王:中企破產 恐成全球債務危機導火線

2019/02/27 10:30

「商品大王」羅傑斯。(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商品大王」羅傑斯(Jim Rogers)接受日媒專訪,表示雷曼危機已過了10年,下波經濟危機將是全球性債務膨脹所引發,規模更將超過雷曼危機,而危機的導火線,很有可能來自中國企業和地方政府的破產。

《日經中文網》報導,羅傑斯認為,全球性債務膨脹將引發危機,表示雷曼危機後的10年,美國經濟不斷成長,但不知道何時就會結束。

羅傑斯認為,因為美國在2008年後,債務持續擴張至上兆美元的天文數字,所以他估計,下次的經濟危機將超過雷曼危機,成為史上最嚴重的1次危機。

羅傑斯認為,中國企業和地方政府的破產,可能會成為危機爆發的導火線,直言中國在最近5年、10年的債務迅速增大,雖然當局有所管控,但也帶來經濟減速等負面影響,更連帶影響了世界經濟。

羅傑斯也稱,美國聯準會若轉為貨幣緊縮政策,在短期內可能有改善資金循環的效果出現,可是也有很大的副作用,直言全球央行不該實施不理智的貨幣寬鬆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