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差別待遇不能忍 過半美商盼川普繼續施壓關稅

2019/02/27 09:49

中國美國商會調查,10%美商支持把10%關稅調升至25%,另有43%支持維持現有關稅。 (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川普宣佈延後關稅休兵期限,不過部份在中國的美商提出了異議,認為關稅施壓才可以讓中國「認真談判」,解決美商在中國受到的不平等待遇。

根據中國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調查,有10%的美商希望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兆)清單的10%關稅,應該提升至25%,另外支持維持現狀的美商則有43%。

對此商會會長Tim Stratford表示,美商對於關稅的看法有很多面向,但大多數的企業支持現有的關稅。「人們不喜歡關稅,而這也是很容易理解的。但是他們(美商)也這樣想,或許關稅可以推動兩國認真協商。」

此外,中國美國商會總裁Alan Beebe也表示,有47%的美商希望美國可以更強勢,要求中國停止對外商的不平等待遇,數字和1年前相比,增加了兩倍之多。

美中貿易戰目前正式延後關稅休兵期限,過去美國要求中國要結構性改革,除了外界最常提及的強制技術轉移、竊取智慧財產權等,開放外資市場、改善市場政策也列入協商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