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電信設備! 美議員籲封殺華為太陽能設備

2019/02/26 14:11

美國11名跨黨派參議員週一再度呼籲美國政府禁用華為生產的太陽能發電設備。(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之音》報導,美國11名跨黨派參議員週一再度提醒,無論是大型太陽能發電系統,或是家庭、學校和公司用的太陽能設備,都非常容易成為網路攻擊的目標,呼籲美國政府禁用華為生產的太陽能發電設備。

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民主黨參議員瓦納(Mark Warner)等議員25日聯名致信給美國國土安全部及能源部,呼籲美國政府考慮禁止在美國使用華為生產的太陽能逆變器(inverter)。

美國近來因擔憂華為與中國情報活動有關,已禁止國內電信設備市場使用華為產品;美參議員呼籲政府在太陽能設備領域採取同樣行動,保護美國重要的電力系統及基礎建設。

太陽能逆變器能使太陽能板的電力引入電網,與發電系統的安全性、可靠性直接相關;華為進入美國電力市場的時間相對較晚,但已開發出新1代低成本太陽能逆變器,可以轉換、管理和監控家用太陽能電池板產生的能源。

美國議員擔心,華為進入美國太陽能市場,可能會對美國的基礎建設造成威脅,並在信中表明,不論是大規模的太陽能發電系統還是家庭、學校和公司用的太陽能設備都非常容易成為網路攻擊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