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朋億去年獲利創新高 每股擬配發15元現金股利

2019/02/26 09:10

朋億去年獲利創新高,每股擬配發15元現金股利(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暨面板製程供應系統大廠朋億(6613)去年合併營收達48.67億元、年增45.6%,稅後淨利5.6億元、年增25.1% ,營收與獲利都創歷使新高,每股盈餘達16.5元,董事會決議每股擬配發15元現金股利,配發率約達9成,以昨收盤價161.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9.2%。

 朋億表示,以實收資本額3.39億元計算,去年每股盈餘達16.5元,公司考量因208年初次適用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15號「客戶合約之收入」認列調整保留盈餘影響數增加約1億元,經董事會決議每普通股擬配發15元現金股利,配發率約達9成,以25日收盤價161.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9.2%。

 受惠兩岸半導體、面板擴產效益,朋億去年營收與獲利均創歷史新高,業績佳主要來自高潔淨度化學品供應與分裝系統設備出貨及工程服務的貢獻,兩岸諸多面板廠及半導體大廠都是朋億客戶,朋億預估在大廠建廠擴產需求不減的情況下,今年營運可望持續升溫。此外,氣體廠務設備及研發多年的濕製程設備去年成功打入中國先進製程的晶圓廠與LED領導廠商,代表深耕多年的製程設備也受到客戶青睞,有助貢獻公司未來營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