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全業經營艱辛 新保董座林伯峰:新領域將發酵

2019/02/23 15:37

新保董座林伯峰。(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保全業經營越來越艱辛,新光保全董事長林伯峰透露,今年新保營運能持平就算不錯了,因為科技的發達,產業界線越來越模糊,許多通訊、科技業也跨入居家安全領域,導致市場被瓜分,不過對新保而言,這是危機、更是轉機,新保已積極開拓新市場,透過物聯網、雲端、機器人,進入智慧生活領域,並與集團的醫院結合,跨入安心照護領域。

林伯峰表示,隨著AI(人工智慧)、以及5G世代的來臨,新保將結合旗下事業群與關係企業資源,希望成為智慧生活與AIoT(人工智慧加物聯網)服務的提供者。

另外台灣人口結構高齡化,新保很早就投入高齡服務研究,除了加入銀髮產業協會、協助成立輔具發展協會外,並與新光人壽、醫院等資源結合,在板橋建置結合飯店、樂齡宅、醫院的樂齡生活圈,預計提供民眾完善的樂齡生活服務。

除了樂齡宅的建置,林伯峰也指出,新保成立的新保生活關懷,也在居家照護方面持續努力,除原有的雲端居家照護和健康照護,近來引進各種為高齡和行動不便這設計的輔具,讓高齡者在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得以解決,以科技提供照護服務,解決台灣照護人力及資源不足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