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飄鴿味 新台幣午盤衝破30.8元關卡

2019/02/21 12:26

Fed飄鴿味,新台幣午盤衝破30.8元關卡(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聯準會(Fed)最新會議記錄出爐,鴿派基調更為明確下,加上美中貿易談判可望有新進展,亞洲匯市早盤開始陸續反應,新台幣接近中午時分,突然飆升,午盤暫收30.778元兌1美元,升3.8分,台北外匯市場成交量4.59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今日轉強受兩大因素影響,Fed會議記錄顯示,幾乎全部決策官員都認同對進一步升息要保持「耐心」,聯準會的副主席Richard Clarida 週三接受CNN 採訪時並稱,聯準會可能「在未來幾次會議上做出重要決定」,例如何時停止縮減資產負債表以及停止縮表的速度。

另外,就是美中貿易談判陸續釋出美中將中國貨幣操控列入議題,美國要求中國承諾,不會讓人民幣貶值以作為美中貿易協定的一部分,人民幣匯率接連兩天大漲,今日包括在岸人民幣、離岸人民幣均升破6.7元關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