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首相擬向歐盟領導人尋求對退歐協議稍作改變

2019/02/18 09:53

英國首相梅伊(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在「脫歐協議」上週在英國下議院再度遇挫後,現打算與每位歐盟領導人及歐盟執委會主席會談,尋求對英國退歐協議做出改變。

《路透》報導,梅伊辦公室說,她在與歐盟領導人及歐盟執委會主席賈克的會談中,將尋求改變愛爾蘭保障條款,保障條款是她去年11月達成退歐協議中,爭議最大的內容之一。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巴克利(Stephen Barclay)週一將會見歐盟負責英國退歐事務談判的首席代表巴尼爾(Michel Barnier),週二英國檢察總長考克斯(Geoffrey Cox)將發表演講,說明必須做出何種修改才能消除英國陷入北愛爾蘭保障措施永久實施的法律風險。

至於梅伊何時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賈克見面,梅伊辦公室並沒有給出會面時間表。

對於梅伊將尋求對退歐協議作改變,英國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賴特(Jeremy Wright)週日說,保障措施有必要調整,但不意味著協議必須重談,他對BBC說,「我認為癥結不在這個機制,而是在於目的。」

他進一步指出,如果你能找出一個方法適當地處理保障措施,且保障措施可能永遠存在,這才是我們全力想做的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