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業團體控:川普關稅使美企支出一個月暴增8百億

2019/02/14 18:54

路透報導,反對美國總統川普實施關稅的商業團體聯合會指出,美企在去年11月共增加27億美元關稅支出。(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反對美國總統川普實施關稅的美國商業團體聯合會指出,美中貿易戰的最大輸家是美國人,而非外國競爭對手,美企在去年11月共增加27億美元(約台幣833億)關稅支出。

美國自由貿易聯盟(Americans for Free Trade coalitio)和農夫自由貿易組織(Farmers for Free Trade)統計全美及各州的關稅支出數據;其中,單月進出口數據根據美國統計局數據計算,出口數據則根據統計局和美國農業部數據計算。由於先前美國政府陷入停擺危機,去年11月是目前可獲得的最新數據。

該組織發言人、前美國眾議員包士坦尼(Charles Boustany)指出,數據顯示,美中貿易戰的最大輸家是美國人,而非外國競爭對手。包士坦尼表示,美國企業受到關稅調漲和出口下降的雙重打擊,美國農民和製造商更失去在海外市場的機會。

該組織指出,報復性關稅嚴重影響美國出口,受此影響,去年11月美國商品出口額較去年同期減少41億美元或37%。

美國零售業領袖協會(Retail Industry Leaders Association)副總裁夸奇(Hun Quach)也指出,數千種消費性產品的關稅上揚,使得已身處不確定性的美國零售商承受更大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