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金熄火 台股恐面臨整理格局

2019/02/14 14:48

電金熄火,台股恐面臨整理格局(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雖開高後續漲,但因量能較前日明顯縮小,漲勢未能延續,收盤前半小時由紅翻黑。法人提醒,今日電子股熄火,雖有傳產股接棒,但在營收題材結束後,若量能無法放大,下週須留意獲利回吐賣壓,大盤恐將面臨整理格局。

 今日造紙、紡織塑化等傳產股走勢較強,但到了尾盤,塑化等漲勢收斂,僅造紙類股仍維持強勢上漲的表現。

 法人指出,美股近2日出現大漲表現,但台股的漲勢並未跟上,由於近日的營收公告題材已接近尾聲,如果下週台股的量能無法持續放大,指標個股又在高檔的超買區,大盤勢將面臨一段期間的整理,投資人須留意獲利回吐賣壓出籠。

 法人預估,台股量能不但要維持千億元以上,且還要能持續有1300億元以上的成交量,才能維持上漲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