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見玻璃天花板? 7公股事業 僅1家女性董事人數逾3分之1

2019/02/13 22:47

立院預算中心指出,兆豐金等6家公股事業,女性董事比例未達3分之1。(資料照)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立法院預算中心指出,攤開兆豐金、第一金、合庫金、彰銀、華南金及台企銀、關貿公司等7家公股事業的董事名單,僅第一金控女性董事人數超過3分之1,其餘6家則皆未符合單一性別3分之1的比例原則。

立院預算中心指出,性別平等政策綱領揭櫫之3分之1性別比例原則,雖未具強制性,政府轉投資事業不是其規範對象,公股派任董事也僅佔多數、非全體,但公股董監事的派任應具政策示範作用,除考量派用人員專業、能力等條件外,應儘量提升女性參與機會。

報告顯示,第一金控共有15席董事,其中7席為女性董事,女性占比46.7%最高,為唯一達標女性董事3分之1以上的公股事業。至於其他公股事業,兆豐金控15席董事中,有4席為女性董事,占比26.7%,華南金控19席董事中,有4席為女性,占比21%。

台企銀及關貿公司皆有15席董事,其中3席為女性董事,女性占比20%,合庫金控15席董事中,女性僅2人,女性占比13.3%,彰化銀行9席董事中,則沒有任何一名為女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