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銀總裁溫拓思:台灣今年GDP2.5%

2019/02/13 09:12

渣打集團行政總裁溫拓思(Bill Winters)(右)農曆春節過後訪台,
致贈親手簽名的「恭喜發財」開工紅包予全體台灣渣打銀行員工,為新的1年送上好彩頭,並看好台灣市場發展潛力,承諾渣打集團將持續深耕台灣市場的決心,左為台灣渣打銀行總經理林遠棟。(渣打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相較於星展集團認為台灣今年GDP恐不保2,渣打銀則相對樂觀,渣打銀集團行政總裁溫拓思(Bill Winters)表示,根據渣打銀行全球研究部分析,台灣於2019年GDP成長率將達到2.5%,雖然國際市場恐有紛擾,但內需市場仍提供強有力的支持,有助於減輕潛在的外部風險;若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升級,還可能會吸引投資人考慮將生產基地重新安置回台灣,有助於台灣整體經濟發展。

渣打集團積極在台佈局個人金融數位化服務,投資金額已逾億元,溫拓思(Bill Winters)農曆春節過後訪台,承諾渣打集團將持續深耕台灣市場的決心。

 溫拓思(Bill Winters)2015年7月接任渣打集團行政總裁後,積極投資具前瞻性的變革計劃,包括非洲中東和印度的數位銀行業務、波蘭華沙的GBS(Global Business Centre)中心、新加坡、香港和倫敦的eXellerator實驗室,以及與香港螞蟻金服和西門子等國際級策略合作夥伴關係。

 渣打銀行指出,台灣渣打銀行在過去5年,均為集團前10大營業收入或獲利的市場,2017年的獲利表現擠身全球第6名,其中個人金融業務更是全球前3大領先市場之一。由於看好台灣市場發展潛力,渣打集團近幾年積極投資台灣個人金融數位化服務超過1億元,並分別在台北、台中和桃園市,打造3座6星級「渣打iWealth 數位旗艦」,積極拓展台灣優先理財客戶市場,同時推動台灣員工與數位人才的轉型,更參股LINE BANK純網銀的成立,成為LINE BANK籌備團隊中唯一擁有全球通路的國際性銀行,引導台灣數位金融發展與國際接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