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併購潮來襲?大摩斥資278億收購Solium Capital

2019/02/12 09:56

摩宣布自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筆併購案,以9億美元收購加拿大股票計劃管理服務商Solium Capital。(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銀行業吹起併購風?繼上週美國東南部2大地區銀行BB&T及太陽信託銀行(Sum Trust)宣佈合併,成為全美第6大銀行後,現傳出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也將進行該公司自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規模的併購交易,將以9億美元(約新台幣278億)收購加拿大股票計劃管理服務商Solium Capital。

綜合外媒報導,大摩於美東時間11日宣佈,將以每股19.15元加幣收購Solium Capital,預計將在今年6月30日以前完成交易。業界認為,大摩收購Solium Capital,是為了進一步開拓其財富管理業務。

另外,大摩執行長高曼 (James Gorman)表示 :「去年是我們第1次覺得可以開始考慮收購的1年。」,讓外界推測,大摩後續將會進行更多收購。

大摩11日股價收在40.21美元,跌幅1.47%;Solium Capital股價收在19.12元加幣,漲幅43.1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