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控逼200員工簽「紅單」 嘉聯益:只裁20至30人

2019/02/03 09:50

去年嘉聯益派遣工到桃園市府陳情。(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底蘋果軟板供應商嘉聯益傳出裁去數百名派遣工,如今又有員工控訴,公司在元月28日通知1、200名員工簽「紅單」(自願離職單),並預告本月15日還有一波,最終要讓3、400名正職員工簽單。

《蘋果日報》報導,有員工表示,不認同公司做法,拒絕簽自願離職單,並向桃園市勞工局檢舉,該員工指出,公司因為接不到蘋果生意,陸續裁員,去年預告她在今年2月1日至4月底,要休10天無薪假,後來更要求簽離職單。

報導指出,嘉聯益否認大規模裁員,預估這波觀音廠被資遺員工僅20至30人,且不可能逼迫員工簽自願離職單。嘉聯益回應,正職員工的資遣或轉出一定會按照勞基法的規定,嘉聯益也強調,在大環境不佳之下調整人力相當無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