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廠裁員潮!傳通用汽車下週大砍北美4千員工

2019/02/02 16:20

通用執行長Mary Barra曾表示將進行大規模重組,據傳下週財報出爐以前,將於北美裁員近4千名員工。(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CNBC》報導,2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汽車大廠通用汽車(GM),將在下週三財報出爐前,在北美裁員近4千名員工。

去年11月,通用首席執行長Mary Barra曾表示將進行大規模重組,正計畫關閉北美5家工廠,裁減1.4萬個工作職缺,來調整勞動力並增加電動車生產。

今天傳出通用高層希望在週三財報發佈前,盡可能地完成裁員。對此通用發言人Pat Morrissey向《CNBC》表示,尚未確認時間,但會先與員工進行溝通。

根據《CNBC》獲得的一份文件,去年11月,通用汽車向北美地區至少服務了12年的1.7萬名員工,提供優離方案,希望約8千名員工能自願離職。通用表示,截至去年11月19日,約有2250個員工接受此協議,其中一位員工更透露,之後還有約1500個工作合約被取消。

通用汽車亦表示,這項重組計畫預期能在2020年為公司節省約60億美元,其中一半將在2019年底實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