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1月漲2.4% 創1年來最大單月漲幅

2019/02/01 11:50

人民幣1月漲2.4%,創1年來最大單月漲幅(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FED發表鴿派言論,激勵人民幣走升,根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數據顯示,昨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7025,創逾半年新高,較前1交易日上調318個基本點。

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價昨收6.7055,創去年7月17日以來收盤新高,累計1月上漲2.4%,創1年來最大單月漲幅。

在昨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創逾半年新高後,今人民幣兌美元回貶,截至11點45分,來到6.7291。

《新浪》報導指出,東方金誠首席宏觀分析師王青指出,美聯儲最新聲明顯示,在升息和縮表2個貨幣政策收緊操作上都明顯出現較強烈的鴿派色彩,美元指數應聲下跌,這也是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大漲的主接原因。

這波人民幣升值週期是從去年12月初開始,截至昨日,2個月內人民幣兌美元雙邊匯價升值了3.5%,而同期間,美元指數則下跌2%,特別是從今年來,人民幣升值2.4%,但美元僅貶值0.87%,可以看出人民幣主動升值特徵明顯。

王青進一步指出,開春來,在人民幣走強的同時,股市也出現反彈態勢,從這意義來看,人民幣大漲對股市是1個間接利多,預計年內出現匯價中樞基本穩定、雙向寬幅波動的機率較高。

相財證券研究所宏觀研究員盤宇章則認為,人民幣上漲,除了FED鴿派言論外,市場對於中美貿易談判前景持樂觀情緒,加上春節前夕外匯市場交投清淡,也是推升人民幣上揚的原因;預計今年全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在6.5至6.9區間內雙方波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