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票處分國票華頓投信80%持股 街口入股25%

2019/01/31 21:43

國票金旗下國票證董事會今天通過處分國票華頓投信80%持股。(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票金今天代子公司國泰證券公告,董事會通過處分國票華頓投信80%持股,賣給街口支付、川圃投資控股、瑞邑投資興業及一名李姓自然人,交易數量為普通股3280萬股,交易價格為每股11.286元,交易總金額為3.7億元。

街口支付則拿下國票華頓投信25%股權,街口執行長胡亦嘉表示,此案一個多月前就談好了,希望讓基金等理財商品也可以更網路化,他本身是金融底,也在華爾街工作過,希望能引入更多金融人才。

至於是否一步步朝「台版餘額寶」的目標邁進?胡亦嘉說,「千萬不要這樣說,我會否認」。

胡亦嘉說,國票處分國票華頓投信80%持股,由三個法人股東跟一個自然人股東接手,街口拿下25%,這是因為法規限制,但國票自己也還留下20%持股,就是希望未來跟街口能有更多合作。

國票華頓投信原名「中興投信」,成立於2001年12月25日,2005年6月13日核准更名為「華頓投信」。2011年成為國票證券100%投資持有子公司,並於去年6月1日核准更名為「國票華頓投信」,為國票金旗下成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