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網企爆雷潮 滴滴出行傳大裁員25%

2019/01/30 21:38

面對中國網企自去年來紛紛暴雷,當前也有消息傳出,滴滴出行正考慮裁撤25%員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經濟放緩使多家網路企業自去年底便紛紛爆出裁員潮,而當前有媒體也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中國共享車平台滴滴出行正考慮裁撤產品技術、網約車團隊以及業務沒有太多進展的部門人員,估計規模將高達25%。

據中國網媒《36氪》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該公司正考慮裁去25%員工,滴滴出行當前擁有員工數超過1.3萬人,等於裁員規模上看3000人,其中產品技術和網約車團隊為主要目標,其次還包括去年在業務方面沒有太多進展,以及沒有和業務強制綁定的部門。

此外,消息人士也表示,滴滴出行此次裁員將採末位淘汰制度,年終考績為C和D的員工都將被找去談話並勸退,且將持續到3月份。

對此,該公司內部人士則回應稱,針對安全體驗和效率目標進行重大結構調整、重組人才體系,算是正常人員調整,此外,近期包括安全技術、產品、管理和線下司機管理等職位都在大規模招聘。

事實上,面對中國網企去年來相繼爆雷,滴滴在8月順風車事件後也以內部信公佈上半年虧損40億元人民幣的財務狀況。該公司執行長程维去年12月在全員大會更表示,因公司表現不如預期,員工年終獎金將較前年減半,高管則集體不領獎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