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位電動車市 中國恆大健康砸逾50億入股瑞典超跑科尼賽克母企

2019/01/30 11:3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持續佈局新能源汽車市場,旗下恆大健康29日宣佈,子公司瑞典電動車公司「NEVS」斥資1.5億歐元(約53.59億元新台幣),入股了瑞典超跑製造廠科尼賽克(Koenigsegg)母公司「Alpraaz AB」,未來NEVS將與科尼賽克組建合資公司生產電動車。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雙方的合資公司將由NEVS持股65%、科尼賽克持股35%,根據協議,NEVS將會對該公司注資1.5億美元(約46.56億元新台幣),科尼賽克則會注資7000萬美元(約21.72億元新台幣)。

合資公司將會致力研發和生產製造世界最頂級的新能源汽車,科尼賽克也會授予合資公司若干知識及工業產權的許可。

值得注意的是,恆大健康才在16日宣佈收購NEVS,以9.3億美元(約288億元新台幣)收購NEVS的51%股權,佈局新能源汽車市場的腳步正在加速中。

中國恆大集團持續佈局新能源汽車市場。(資料照,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